您好,欢迎进入四川省康复医学会官方网站!
今天是:
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:网站首页 - 信息动态 - 政策法规

十二五 开局之年 医疗卫生事业改革

来源:四川省康复医学会 发布时间:2011-05-26 点击次数:2681 【字体:    

2011年是中国“十二五”开局之年,在中共中央关于“十二五”规划建议中,明确提出要加快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。按照保基本、强基层、建机制的要求,增加财政投入,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,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,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,优先满足群众基本医疗卫生需求。

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,扩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。

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,逐步提高保障标准。

建立和完善以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为基础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,确保药品质量和安全,加强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,新增医疗卫生资源重点向农村和城市社区倾斜,加强医学人才特别是全科医生培养,完善鼓励全科医生长期在基层服务政策。

积极稳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,探索形成各类城市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合理分工和协作格局。

坚持中西医并重,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。积极防治重大传染病、慢性病、职业病、地方病和精神疾病。

鼓励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举办医疗机构,促进有序竞争,加强监管,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,满足群众多样化医疗卫生需求。

2011年,既是医改最近三年重点任务的“收官”之年,亦是更长远任务的启程之年,未来五年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将面临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。

卫生部副部长张茅提出,在“十二五”期间,要不断完善医保制度,使群众个人支付比例降低到30%甚至以下。 他说,30%是一个总的数字,具体到每个人也不太一样,总体上要减少群众的个人负担。

医疗卫生事关亿万人的健康,“医改”进程将在“十二五”时期进一步提速,任重道远。


上一页:5月1日起室内公共场所禁烟下一页: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》颁布